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月20日星期五: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23:32

  7月20日早9点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两部委紧急通知不得擅自松绑楼市调控;首个险资新政露脸,债市投资全方位松绑;基金上半年赚千亿;郭树清称创新不足是中国金融最大威胁;澳前驻华大使证实力拓员工在华受贿丑闻;新东方股价周四反弹涨超17%;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蒙受季度亏损;德国批准1000亿欧元西班牙银行援助计划;周四道指收涨0.27%;金价涨0.6%至1580.4美元;油价涨3.1%至92.66美元。

  以下为详细内容摘要

  【海外市场】

  德国批准1000亿欧元西班牙银行援助计划

  据最新报告显示,德国下议院Bundestag周四批准了该国参与一个1000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西班牙银行援助项目的计划。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早些时候已经敦促议员赞成该计划,他表示这将有助于西班牙处理金融市场中存在的“夸大的紧张”,并能够为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稳定做出贡献。

  周四道指收涨0.27%

  美国失业,房屋销量和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存有疑虑,不过在企业财报提振之下,周四美股低开高走,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66点,涨幅为0.27%,至12943.3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23.30点,涨幅为0.79%,至2965.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73点,涨幅为0.27%,至1376.51点。金价涨0.6%至1580.4美元;油价涨3.1%至92.66美元。

  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蒙受季度亏损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微软当日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第四财季报告。该季度微软实现营收180.6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4.92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亏损0.06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58.7亿美元。这也是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国内宏观】

  两部委紧急通知:不得擅自松绑楼市调控

  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报道,昨晚,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并对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进行了部署。《通知》指出,近期房地产和土地市场出现的一些波动,虽并未改变市场整体格局,但市场运行的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在增加,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任务还很艰巨。对此,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证券市场】

  郭树清称创新不足是中国金融最大威胁

  中国证监会昨日在网上披露了证监会主席郭树清5月份的一则讲话稿,其中郭树清提出,创新不足是中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问题。郭树清说,中国金融体系创新能力不足,监管能力不足,强调审批的环节太多,市场准入门槛高,但一旦进入市场后对行为、过程的监管就缺失了。这一讲话是在今年5月7日的券商创新大会上作出的,昨日在证监会网站首次全文公开。

  首个险资新政露脸,债市投资全方位松绑

  7月19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暂行办法》,从增加投资品种、调整投资比例、适度放宽发行限制和加强风险管控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投资债券行为。险资投资债市范畴将全面扩容,投资无担保债券上限比例提升至50%。险资可投资品种基本覆盖现有市场公开发行的品种,保留了单品种比例限制强化交易对手、关联企业和分散化要求。

  基金上半年赚千亿

  6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季报的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和一季度分别盈利618.88亿元和380.51亿元,合计盈利近1000亿元。中国平安成二季度基金增持幅度最大个股,共逾200只基金重仓。

  【企业焦点】

  新东方股价连跌两日后反弹,周四涨超17%

  因VIE股权变动遭SEC调查导致市值大幅缩水的新东方周四股价大幅反弹,截至美股收盘,新东方在美上市股价涨1.70美元报每股11.20美元,涨幅17.89%。

  澳前驻华大使证实力拓员工在华受贿丑闻

  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19日首次打破沉默,证实澳大利亚矿业老大力拓在华员工胡士泰2009年受贿丑闻,并将其归因于力拓“践踏公司治理”。2009年,因包括力拓在内的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和中国就铁矿石进口价格谈判破裂,胡士泰被捕被澳媒炒作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