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旅游上半年揽金逾千亿元 全省接待游客1.35亿人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5:55

  今年以来,我省旅游业积极应对欧债危机、旅游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旅游经济总体平稳较快发展。省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3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3%和45.9%,旅游经济各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国预计平均水平。全省旅游总收入相当于GDP比重为13.6%,比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

  随着境外营销力度和航线密度的增强,入境游加快发展。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138.2万人次,同比增长30.8%,增幅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二位;旅游外汇收入5.9亿美元,同比增长39.4%。

  国内旅游持续升温。从增速看,芜湖、马鞍山、合肥、滁州、阜阳、宣城、安庆和宿州8个市国内旅游人数增速超过40%;马鞍山、芜湖、合肥、黄山、亳州和安庆6个市国内旅游收入增速超过40%。从绝对额看,合肥、黄山、安庆和池州4个市国内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突破100亿元。

  重点监测景区人财两旺。黄山、九华山、阜阳八里河、安庆五千年文博园等11个景区接待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接待超百万人次的景区同比增加2个;黄山、方特欢乐世界、九华山、庐江金孔雀度假村等23个景区门票收入超过千万元,门票收入超千万元的景区同比增加6个。

  省旅游局负责同志表示,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稳步增长,但与“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要求尚有差距,旅游区域发展冷热不均、产品不能适应境内外游客多元化需求等问题仍然存在。下半年,我省将加大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旅游项目投资不少于1400亿元,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类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