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人均银行存款约1.8万元 全省存款余额逾1.1万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6:12

  你在银行的存款有多少?如果没有达到1.8万多元的话,你可能就有点“囊中羞涩”了。11027.15亿元,这是央行合肥中心支行昨天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我省金融机构个人存款余额。如果按照我省常住人口约6000万人计算,就意味着上半年人均有18378.58元存款。而在6月份,我省的CPI已进入到“1”时代,显然,“吃利息”也不失为一种稳健的理财方式。

  每人每月多存460元

  “吃利息”,可能是我省很多居民最热衷的理财方式。


  今年以来,我省个人存款余额始终保持在万亿以上,今年上半年就增长了1656.67亿元,也就是每个月新增276亿元。如果全省每个人都在银行存钱的话,那么相当于每人每月多存了460元在银行。

  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我省个人存款余额每个月都超过了单位存款余额。截至6月底,单位存款余额为9894.21亿元,半年时间内仅增长485亿元。由此可以看出,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占用增多。

  “吃利息”讲究窍门

  从6月18日到7月6日,央行在不到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降息也许将对居民个人存款产生一定影响,但是,6月份我省CPI已进入到“1”时代,钱存银行肯定是能跑赢CPI的。这对“吃利息”一族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按调整后的利率,如果在一家银行定存10万元,期限一年,按基准利率计算将获得利息3000元。然而,很多中小银行已将利率“一浮到顶”,一年期定存利率达到了3.3%,也就是说,利息会达到3300元。

  不过,现在“吃利息”也要讲究窍门。比如,国有大银行其活期利率与基准利率持平,一年期及以内的定期存款上浮1.08~1.09倍不等,均没有上浮至顶,其中一年期定期为3.25%。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大多都上浮1.1倍,一年定期存款为3.3%。

  今年贷款比去年容易

  今年上半年,从银行贷款没有去年那么难了。截至6月底,各项贷款余额为15599.92亿元,半年时间内新增“输血”1453.53亿元,增速超过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境内贷款余额15576.30亿元,其中,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613.1亿元,比年初增加179.6亿元,仅为 上年 同期 增量 的71.6%。

  从信贷投放结构和区域来看,上半年,小微企业信贷增长平稳,制造业等实体产业信贷增速维持高位。区域上,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实验区等重点区域,信贷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6月末,皖江示范区贷款增长占全省新增贷款的73.7%。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