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确定有城市纳入中原经济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6:18

  昨日,来自河南当地媒体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已启动《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原经济区的范围已基本确定,以河南为主,包含山东、山西、河北、安徽,涵盖5个省的30个市和2个县。

  那么,这30个城市中具体有多少个安徽城市入围呢?“基本确定”是否意味着最终敲定?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称,目前具体的范围尚未敲定,我省正在积极争取扩大范围,让更多的我省市县入围。据了解,此前,我省曾将皖北六市以及部分县打包向国家发改委进行了申报。随后,申报的范围缩减至六市。而目前方案仍在争取的阶段。

  中原经济区是我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速中部崛起的又一国家级规划力作。此前,涉及中部地区的国家级规划还有2010年获批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等。据了解,2011年9月28日,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界定的范围:中原经济区是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的重点开发区域为基础、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意见》还指出,中原经济区将享受财政、金融、投资、产业、土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这一《意见》的出台,不仅激发了河南的发展热情,也吸引了周边省份积极加入中原经济区。自《意见》出台后,安徽一直积极在皖北构建“三化”协调发展实验区,希望能够作为中原经济区的先导区。实际上,皖北地区近年来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速在我省位次不断跃进,实力有明显的增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