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力生产上半年平稳增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6:01

   记者7月26日从2012电力监管工作(安徽)座谈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累计发电86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1%,电力生产实现了平稳增长,效益良好,发展形势趋稳。全省累计用电64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7%,其中,工业用电量达到4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8%。

  据介绍,我省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电基地,也是电力输出的大省,电力行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全社会装机容量3435.4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3180.7万千瓦,水电机组227.5万千瓦;建成了500千伏东、中、西三个输电通道,形成了分层分区运行的电网结构,供电安全可靠性明显增强,为我省夺得迎峰度夏(冬)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入夏以来,为确保全省用电需求,在国家电监会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省多措并举加大电煤供应力度,切实保障发电企业用煤需求。目前23家主力电厂存煤超280万吨,平均用量在18天左右。同时,我省电力部门还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科学调度、合理安排错峰避峰,提升停电故障抢修效率,确保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政策的企业正常生产和城乡居民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