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非公企业从业者逾600万 占全省企业从业人员七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5:50

    昨日,记者从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省非公企业从业人员达604.8万人,约占全省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的73%。

  去年,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已达8600亿元,占GDP总量的57.5%,上缴税收1400亿元左右,非公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60%以上,包括大批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现代产业工人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均广泛分布在非公企业内。另一方面,我省非公企业规模总体偏小,大多仍处于产业链低端,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特别是受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一些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陷入发展困境。

 
  此外,截至2011年底,在全省独立法人非公企业中,已有约4万户建立起党组织,党员达15.7万人,组建率仅为42.2%,还有近60%非公企业处于党建空白区。其中,在6580户规模以上企业中,组建率达到93.4%。全省已有11个省辖市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或机构;10个省辖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9个省辖市、78个县(市、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1万多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列入企业年度财务计划。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