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用电负荷六度刷新纪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3:02

   炎夏烤人更考电。据悉,我省用电负荷已经到达2271万千瓦的历史新高,今夏已第六次刷新用电负荷纪录。省经信委表示,力争在省内负荷不超过2300万千瓦情况下,不采取有序供电措施。

  据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30日中午,全省用电负荷达到历史性的2239万千瓦。半天不到,全省用电负荷再度达到了入夏以来的最高值,最高用电负荷达2271万千瓦。这已是今夏刷新的第六次历史纪录。

   7月9日,我省遭遇首轮高温,并以2093万千瓦负荷首创纪录。 7月11日以2130万千瓦二度刷新纪录;7月23日、24日,分别以2176万千瓦、2214万千瓦刷新纪录。7月29日在周末用电负荷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再度以2227万千瓦第五度刷新纪录。7月30日的2271万千瓦新纪录,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279万千瓦,增幅达14%,当日全省统调用电量达4.8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5%。

  此前,经信委曾发布数据称,截至6月底机组容量已达2320万千瓦,并预测今夏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将达2360万千瓦。 7月30日的峰值2271万千瓦并未突破经信委的预测“底线”。

  省经信委电力处副处长沈红明确表示:力争在省内负荷不超过2300万千瓦情况下,不采取有序供电措施,“将积极向国家电网公司争取省外和跨区电力支援,采取电力回购、省际交换等方式,在高温时段送安徽电网200至250万千瓦电力支持。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