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城镇上半年新增就业32.3万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3:01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着力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始终把促进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就业水平,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向好。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城镇就业32.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53.8%,同比增长4%。

  今年以来,我省加强了对就业形势的研判。每月对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重点企业用工监测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积极主动应对。不断完善就业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出台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考评、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绩效评估,推行小额担保贷款“整贷直发”模式,启动了“皖籍在京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计划”等,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并着力推进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完善“前延后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启动高校毕业生基层公益性岗位计划。同时,开展“退役士兵就业招聘周”活动,近万名退役士兵达成就业意向。开展春风行动转移农村劳动力80万人。实施了“皖北地区农民工与皖江示范区就业岗位对接月”活动,举办82次专场招聘会,2.7万名农民工成功签约。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更加坚定地稳定和扩大就业。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初步建立就业失业综合监测和人力资源供求动态会商机制,继续做好经济增速放缓应对工作,帮扶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制定基层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做好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提升已建创业园区功能。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强失业预防和调控,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