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招商引资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3:00

  本网讯 7月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形势分析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跃、市政协副主席刘顺道出席会议。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

  汪谦慎在主持会议时,对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我市招商工作“数量增长、增速放缓、成绩不小、压力很大”,下半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招商引资的决心,招商举措要更加务实,招商方式要更加理性,招商成效要更加突显,确保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陈世跃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大环境下,各地各部门克服土地制约的不利影响,认清了浙商回归的不利形势,招商工作更加注重产业招商和大项目招商,市直单位招商效果明显,引进外资有成效。陈世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加倍努力。要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型产业,瞄准现代产业服务业和农业,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积极打造招商平台。强化服务,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

  刘顺道对下半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面对新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招商引资的信心,把招商工作和稳商工作相结合,既要招的来,也要稳的住;把招商引资工作和培育本土企业工作相结合,在引进外来企业的同时,也要重视本土企业的发展壮大。

  会上,市招商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各产业招商办事处就各自招商工作进行了汇报。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招商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各产业招商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1-6月份全市共新签省外投资项目34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33.6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到位省外资金220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实际到位市外资金659.2亿元,同比增长40.3%。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