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再度大幅降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2:58

  7月16日,股民在杭州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新股扩容压力再度来袭,A股市场当日再现大幅下挫。上证综指盘中再探阶段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中国证监会2日宣布,继年内先后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将于9月1日起再度大幅降低,并透露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

  根据这次的降费安排,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再次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

  按照监管部门不断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减轻投资者负担的总体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

  在期货市场,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25‰收取,降幅为28.57%。

  据介绍,证券市场这次收费调整,预计在今年后四个月内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6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2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证券市场交易成本67亿元。

  期货市场这次收费调整,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预计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10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5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期货市场交易成本88亿元。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减轻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当前,中国经济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挑战,继续保持在平稳较快的发展轨道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我国资本市场的各项改革举措也正在整体推进,证券、期货市场的结构和运行效率不断得到改善。

  这位负责人说,年内先后三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减轻了市场成本,反映了监管部门努力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证券市场降费工作的实施由证券业协会、沪深证券交易所、中登公司具体实施,确保让投资者直接得到降费的好处。期货市场降费工作由各期货交易所实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