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前7月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回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2:52

  8月6日,在合肥市望江路一超市,市民正在选购食品。据悉,今年1月至7月,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幅总体回落。(记者吴文兵 摄)

  记者8月6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幅总体回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支出增加额比去年下降。

  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7月份,我省居民食品类价格先升后降,总体有所回落。 7月份与1月份比,33个监测品种价格平均下降2.23%,每月同比涨幅先高后低,前7个月平均价格同比平均上涨9.2%。居住消费类价格略有下降,7月份与1月份比,6个监测品种价格平均下降0.17%,每月同比涨幅保持平稳,前7个月平均价格同比平均上涨1.58%。

  按照低保对象生活必需品消费量调查数据测算,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受肉蛋菜等价格下跌影响,自2月份人均消费同比多支出增加额逐月下降。在每月生活必需品消费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前7个月我省人均同比多支出100元,比2011年同期下降93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