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亚洲股市教父指导股民多看少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16:20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认为,行情不好时应当"多看少做" 。大家都明白“少做”的道理,那么“多看”又指的是什么呢?就是仍然需要多看股市消息。如果盘点对于股市有明显提振作用的,降准和降息或是无可非议。但目前市场上对于降准和降息的呼声都很高,一方面是基于央行逆回购操作,另一方面基于7月份CPI或将跌破2%,那么八月会迎来降准呢?还是将迎来降息?

  降准可能性大?

  继7月31日央行开展8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之后,8月2日央行将该期限逆回购规模扩大至500亿,中标利率持平于3.35%。这是央行连续第六周进行正回购操作。业界专家分析称,从下周开始就将进入7月份经济金融数据的密集披露期,数据披露前后即是降准的时间窗口,现在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明显升温。

  “从今年以来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使用工具看,降准与逆回购的配合比较默契,实现了对流动性的优化管理。由于本轮逆回购持续的时间较长,且目前看还没有结束的迹象,所以降准仍仅仅是预期。”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今年以来央行共开展了两轮逆回购操作,在逆回购结束之后,央行紧接着就宣布降准。所以,8月降准与否,就看本周逆回购是否会结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8月份还是一个可能的窗口,流动性问题不仅要看短期,而且还要看未来。现在来看,准备金率相对还是比较高的,比较高的准备金率过去针对的目标是外汇占款大幅度持续增加。现在来看,外汇占款增幅明显在放缓,增量在大幅度削减,未来准备金率进一步下调是大趋势。在短期内,准备金率持续大幅度下调可能会造成流动性增加,这样又不符合今年M214%的调控目标。准备金率下调将会比较谨慎,如果外汇占款的增加很少,准备金率下调可能相对多一点,8月份以后都有可能下调,但是不会太频繁。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但是,由于刺激力度较小,回升初期容易表现出“欲振乏力”的状态,但是随着刺激政策的积累,回升将可望继续,只是回升总体会比较温和。“8月份央行会下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但不会降息。”他预测。

  降息可能性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国CPI呈现加速下行趋势,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2.2%,创下了自2010年1月以来29个月的新低,是两年多来首度回落到3%以下区间。从环比看,我国CPI已经连续3个月负增长。由于CPI的回落,使我国两年多的“负利率”得以转正,为央行通过降息加大预调微调“稳增长”提供了空间,央行也已于6月、7月连续两次降息。7月份CPI如果跌破2%,是否意味着降息窗口将再度来临,因此受到市场各方面广泛关注。

  “物价的趋势性下行为货币政策操作提供了支撑空间。预计三季度可能再降息一次。”中信建投发布报告称,7月下旬,财政存款将季节性大幅增加,同时伴随外汇占款趋势性大幅下降,在流动性制约下,三季度降准窗口也将开启。

  赞同降息的还有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她表示,通胀的持续回落应该会给央行留出一定的政策放松空间。在此背景下,央行可能会在8月份或9月份再度降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