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月多项宏观数据出炉 经济底部徘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3:06

  昨日,包括央行、海关总署等多个部门公布了7月份的宏观数据。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5401亿元,创了2011年9月以来的10个月新低,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分析认为这凸显出当前信贷需求不足、经济增速底部徘徊的现实。

  而继周四公布的工业数据继续疲软后,昨日海关总署公布的7月外贸数据也表现低迷。其中,7月当月出口增速同比仅增长1%,为6个月以来新低;当月进口增长4.7%,凸显实现年度进出口增速10%目标的难度加大。

  信贷 7月新增贷款创十月新低

  新京报讯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贷款5401亿元,同比多增485亿,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低,也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上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预期最高值为11000亿元,最低值为5300亿元,预期中值为6800亿元。

  此外,7月份人民币存款出现惯性回落。7月存款减少5006亿元,同比少减1695亿元。

  存款继续减少,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存款增速,贷存比对银行的制约日益加强。目前,银行业全行的贷存比已高达69%左右,大大高于2009年年中的65%左右。7月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5006亿元,存款增速继续显著低于贷款增速,由此使得贷存比继续吃紧。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指出,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偏低及体现企业活跃度的M1增速回落,均显示经济仍在底部徘徊。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如果未来贷存比不进行调整,各类企业债券和资产证券化方式就将成为下半年扩张政策融资的新主力。

  外贸 7月出口增速创半年新低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昨日海关总署公布的7月外贸数据表现低迷。7月当月出口增速同比仅增长1%,为6个月以来新低。

  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87.3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出口1769.4亿美元,仅增长1%,增速创半年来新低,并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测。

  在我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中,7月当月中国对欧盟出口293.7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16.2%,这已经是我国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对欧出口同比下滑。

  日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陈乐天昨日表示,7月出口增速低迷主要还是受到我国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美国需求持续不振的影响。

  进口方面,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加之季节因素致开工建设项目减少,国内需求也持续放缓。

  陈乐天表示,8月进出口增速可能会延续7月的趋势,这加大了完成全年目标的难度。总体上看,出口未来还是要取决于国外市场的复苏程度;而内需方面政府短期内会以观望为主,鼓励投资的政策效应或在未来几个月有所显现。

  财政 7月财政收入10672亿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的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延续较低增长态势,当月全国财政收入1067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808亿元,增长8.2%,其中税收收入9077亿元,同比增长4.6%,增幅降至10%以下。

  财政部称,财政收入增幅回落,主要受经济增长放缓、价格涨幅回落、企业利润下降、实施结构性减税等因素影响。

  分税种来看,7月个人所得税457亿元,同比下降9.6%。财政部表示,是受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以及调整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税率结构减收影响。

  7月下降幅度最大的税种为证券交易印花税,该税收入23亿元,同比减少25亿元,下降51.7%。证监会此前表示,正在积极协调降低印花税。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此前表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一直保持财政收入超高速增长,10%左右的增长速度并不低,但是在收入降速的同时,政府支出习惯却没有调整,应当进行支出控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