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改革”成原动力 沪指周涨1.69%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3:09

  分析人士称,“改革”累积效应开始持续释放,给股市带来更多结构性机会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168.81点,跌5.29点,跌幅0.24%,结束了“5连阳”形态。尽管如此,本周上证指数依然实现了1.69%的上涨,为8月份赢得了一个好开端。值得关注的是,最近市场出现的“5连阳”,透露出一个明确的市场信号:“改革”是当下股市的主旋律,也是近期上涨的原动力!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200点附近是近期股指上涨的重要压力位,且连阳走势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但鉴于政策的不断呵护,以及市场对利好的预期,决定了大盘在当前位置不具备大跌和深度下跌的可能。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改革” 累积效应开始持续释放,并逐渐成为支撑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也给股市带来了更多结构性机会。譬如,继温州、珠三角之后,第三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望于近期“花落”泉州。还有消息称,页岩气探矿权第二轮招标已准备就绪,与第一轮招标采用向国企邀标不同,此次举牌者不限身份,广汇能源、海越股份等民企已表达参标意向。从浙江金融改革,到前海金融改革,再到垄断行业能源改革,其实质都是对当前不同领域的重大改革。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金融改革尤其是人民币国际化方向,近期破冰。日前,广东省转发了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改革开放”政策批复的通知,指出深圳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特殊的优惠政策,此举意味着金融改革的深化和提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已经连续6个季度下滑,未来经济“稳增长”将围绕加大投资力度和通过改革释放生产要素两大主线开展。经济能否实现“稳增长”,民间投资将是关键因素,包括金改在内的改革将有望激活民间资本,成为经济增长“顶梁柱”。

  当然,近期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对短期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如央行公布的7月新增信贷规模只有5401亿元,超出各大机构最悲观的预期,先前各大机构预期的中值是7000亿元。在中央已经提出稳增长的基调后,商业银行的放贷力度显然大不如前,贷款能力逐步减弱。同时,7月CPI同比上涨1.8%,再度进入了“1时代”,低于之前市场预期,涨幅创30个月以来新低,景气度引发的经济疲软预期,同样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总体来看,虽然周五股指调整终结了“5连阳”,但基于目前经济疲软,稳增长的政策有望继续发力。而一旦进一步刺激的利好出台,低估值权重股将带动股指重拾升势。因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深入挖掘“改革”主线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