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府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6:09

  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詹夏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8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在上海会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总经理张育军、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慧清,并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签署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省政府金融办、安徽证监局、国元控股(集团)公司、华安证券公司、芜湖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詹夏来指出,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对于建立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必将有力促进安徽资本市场建设,促进更多的中小企业通过发行债券缓解融资难,助推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詹夏来强调,安徽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创新基础较好,加速崛起后发优势明显。特别是安徽企业资源丰富,融资需求量巨大,资本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安徽资本市场发展更多的支持,帮助安徽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加强企业上市培育、加快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安徽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成功签署为契机,认真履行政府责任,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有序引导企业参与试点,推动更多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桂敏杰指出,安徽是中部崛起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不断提速、规模不断壮大、体系不断健全。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安徽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面向非上市中小企业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的融资工具,主要由证券交易所进行备案审查。合作备忘录签署后,我省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