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日经济数据不佳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6:52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37点,跌幅为0.29%,至13169.58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66点,跌幅为0.05%至3022.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5点,跌幅为0.12%,至1404.12点。

  中日经济数据不佳,周一道指收盘下跌。

  中日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投资者关注近期欧央行可能推出的解决欧债危机方案,连涨五周之后,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原材料,能源和工业板块领跌。

  希腊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3日表示希腊经济衰退情况有所缓和,数据显示,希腊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较去年同期相比萎缩6.2%。今年第一季度希腊经济萎缩幅度达到6.5%。近五年来希腊经济一直处于衰退状态,而该国经济累计负增长率已经接近20%。希腊政府此前预计该国经济年内将萎缩7%。

  据媒体报道,来自20国集团最大经济体的高级官员目前正在讨论将召开一次紧急座谈会,商讨及调整因美国严重的旱灾而引发全球食品价格飞涨的应对政策。相关官员称,20国集团官员们计划召开一次会议来专门商讨应对食品价格猛涨的对策,而此次会议有可能于九月底或十月初举行。

  意大利财长格里利(Vittorio Grilli)上周日称,意大利政府今年可能无法达到财政赤字削减目标,因今年增长情况差于预期,但不会推出额外财政紧缩计划。格里利接受采访时称,预计今年该国名义财政赤字将会恶化,但结构性赤字仍在掌握之中,该国将努力达到欧盟要求。意大利今年名义财政赤字占GDP比例目标为1.7%,明年为0.5%。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比利时央行行长柯恩(Luc Coe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央行的债券购买项目不会在解决西班牙和意大利当前面临的某些困难上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也难以真正提升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这只会使得欧央行在其资产负债表上进一步增加其接手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共债务。

  日本内阁办公室8月13日宣称,日本经济第二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1.4%,环比增长0.3%,和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5%相比,日本经济出现急剧放缓趋势。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该数据为增长2.7%。分析师认为,造成日本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日元汇率的强势上涨。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日元兑换欧元汇率仍在延续7月份中旬以来低于100:1的水平。

  欧股市场方面,周一,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在缺乏能够明确左右市场走向因素的情况下跟随之前亚太地区主要股指下挫,受新兴市场国家影响较大的资源板块权重股普遍下挫,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68.72点,下跌了0.43%。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通用汽车公司周一提交监管文件指出,公司金融部门正在参与对汽车贷款服务商联合汽车金融公司拟出售的国际业务的竞购。联合汽车金融公司在接受一系列纳税人援助之后,目前由美国财政部持有74%股权。

  辉瑞制药旗下动物医保部门Zoetis Inc欲启动IPO,筹资1亿美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辉瑞制药的这一动物保健业务部门的营业收入达到了42亿美元。

  瑞士斯特拉塔第二大股东卡塔尔控股目前已经将其对斯特拉塔的持股比例上调至11.5%。在商品交易商嘉能可260亿美元竞购被拒绝后,卡塔尔控股就曾表示将增持斯特拉塔股份。

  安联保险(Allianz SE)德国分公司当地时间8月13日重申,假如接下来没有任何自然灾害或者资本发展市场没有发生主要的索赔事件,公司2012年运营利润将明显高于2011年业绩。

  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商澳大利亚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8月13日宣称,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0亿澳元(约52.8亿美元),使公司黄金年产量提升约100万盎司。

  阿根廷国有能源公司YPF在对外发布的第二季财报声明中表示,其净利润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8%至8.33亿比索。这是该公司自今年5月被阿根廷政府国有化之后发布的首个季度盈利报告。

  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目前可能会考虑购买其合伙人美国航空公司的股权。分析师指出,国际航空集团此举旨在有效阻止其竞购对手达美航空公司对美国航空的竞购。

  塞浦路斯国家广播公司12日引述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新任主席安德烈亚斯的话说,该银行的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这次重组包括将大众银行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分行数量分别减少25%和20%。

  本田汽车执行副总裁Tetsuo Iwamura称,本田将提升其在北美区域内的生产能力,以成为北美市场中重要轿车及运动型多用途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