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猪价格明显回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3:48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近日,我省生猪价格出现年初以来首次明显回升,单周涨幅达3.39%。

  每日监测数据显示,8月17日,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每50公斤为701元,周环比上涨3.39%,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其中,六安、马鞍山、淮北、阜阳等地生猪价格涨幅较大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相关人士分析,推升生猪价格有四个方面的主要原因。近日国家进一步加大生猪市场调控力度,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规定,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工作,对市场产生提振作用。近期饲料价格上涨明显,对生猪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受美国、阿根廷、俄罗斯等粮食主产国遭遇不同程度干旱以及国际游资炒作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豆粕、玉米等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拉动国内饲料价格上涨。7月份,我省豆粕、麦麸零售均价每公斤分别为3.66元、1.79元,较年初分别上涨18.06%、5.29%。同时,近期国内多地遭遇台风袭击,生猪养殖受到一定影响,并且立秋过后季节性猪肉消费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