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媒体称姚明接手私募基金公司 将投资重庆国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6:09

  [导读]媒体称两家基金公司总规模未来将达到66亿元。

  姚明的触角正在变得越来越长。昨天,国内某财经媒体传出消息,称姚明已经接受了两家私募基金公司,杀入PE(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据说这两家基金公司总规模未来将达到66亿元。从合众思壮、巨鲸音乐网、CBA球队,到创建红酒品牌,再到介入PE,姚明的投资规模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国内有不少财经专业人士看姚明走得这么快,也为他捏把汗,昨天就有一位知名财经人士在微博上说,“球场上的巨人,到了PE领域也会是巨人吗?”

  姚明离开球场后,在投资领域动作频频,但这些投资从规模上看起来更像是业余爱好,而不是专业投资。但从去年开始,姚明开始了更专业规模更大的投资。去年初,姚明先是参与了黄杉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黄杉基金”)的筹建,该公司是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PE。过了一段时间,去年6月,姚明再度出手,接手了重庆渝富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简称“弘远基金”)。

  弘远基金现在正在募集首期资金,募集工作将在今年8月结束。姚明在其中的主要工作就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自己的基金募集资金。弘远基金的第一笔投资据说也已经接近于敲定,很可能投资于重庆市国资委下属的一家国有重点企业。

  很多财经领域的专业人士对姚明的投资能力持观望态度,昨天,有知名的财经人士就在微博上说,“中小板(指合众思壮)最热的时候进去,葡萄酒最热的时候进去,现在PE又这么热,姚明又进去了。虽然说他自己可能没投多少钱,但真能赚到钱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