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wifi上网或被扣流量费 断掉网络连接也被扣流量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6:16

  近一段时间,手机用户对手机上网流量费被莫名其妙扣取反应强烈,记者也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比如使用wifi上网也被扣了GPRS流量费用、断掉网络连接也被扣费以及境外接收彩信手机报被扣流量费。

  广州移动和相关专家认为,手机在上网过程中,流量消耗不知不觉,消费者感知不强。经过分析,这些情况大多由恶意软件、智能手机自动更新、信号切换、山寨手机等原因导致。

  1.断掉网络连接也被扣流量费

  有手机用户赵先生称,自己平时很注意上网流量的变化,每次上网后都会断掉“数据连接”的开关,但下个月账单出来后,还是被收取了较高的数据费用。

  分析:当客户使用手机终端设置关闭数据连接后,手机终端正常情况下手机不会自动连接上网,但不排除部分山寨手机内置软件或手机病毒引发手机自动恢复上网连接,从而令手机连接上网而产生上网流量。其实,通过手机终端操作关闭“数据连接”后,手机SIM卡仍具备上网功能,如把SIM卡放在其他具有上网功能且未关闭数据连接设置的手机上仍可正常连接上网。

  2.境外接收彩信手机报被扣流量费

  有手机用户称,在美国旅游期间,接收到手机报,以为和国内一样不会被收流量费,回国后发现被额外收取了几百元流量费。

  分析:移动公司认为,接收彩信手机报会产生流量,国内GPRS流量会被核减,移动公司不收此部分流量费。但在国际漫游时,收发彩信产生的GPRS流量,将按照漫游的国家/地区的运营商资费计算。建议用户发短信给运营商取消漫游期间的手机报。

  3.wifi上网被扣了流量费

  有手机用户反映,目前,支持wifi的智能终端(例如iPhone4)越来越普及,客户使用固定区域商家免费的wifi(如麦当劳)。在手机使用wifi上网的同时,也被扣了GPRS流量费用,是什么原因导致?

  分析:由于wifi是无线局域网,信号穿透能力较弱,无法实现连续覆盖,在信号中断、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切换到2G或3G网络,也可能会造成用户误认为手机使用wifi网络,但却产生上网流量费用。建议用户使用wifi上网时,先关闭2G或3G网络。

  专家建议:

  1.关闭自动更新:对于国际漫游时或不使用GPRS时,为避免智能手机终端软件自动连接访问网络,关闭上网连接及手机软件的链接网络设置,尽可能减少手机终端软件的自动更新产生流量。

  2.正规渠道购买终端、下载软件:建议客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手机终端,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和使用相关应用软件。

  3.选择合适GPRS套餐:消费者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量,选择合适的GPRS套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