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家基金半年报出炉 银河旗下基金盈利4.93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6:27

  基金银丰表示,重点在新兴产业、消费等方面研究、发掘和配置资产

  今日,银河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12只基金半年报。

  具体来看,银河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于今年4月25日成立,该基金披露的首份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实现利润0.49亿元。同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较业绩比较基准高出0.09个百分点。半年报显示,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管理费为323.45万元。

  银河通利的基金经理认为,就大类资产方向而言,股票市场相对债券市场的风险补偿水平再次接近历史峰值,因此,下半年权益类资产的表现或将好于债市。6月下旬,债券市场走势初步显示出滞涨的迹象,下半年再现系统性上涨机会较难,但信用债市场的经济环境变得更加有利,即使利差收缩的空间有限,配置价值仍然显著好于利率债。基金下阶段仍以中低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计划对组合结构进行优化,提升组合杠杆比例,择机配置部分可转债品种。

  银河基金旗下的基金银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利润为-0.41亿元,同期该基金回报率为-1.44%,排名同类基金倒数第三。

  尽管回报率收负,无碍基金管理费的收取。该基金半年报显示,当期发生的基金应支付的管理费为2002.6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34%。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机构持有人比例为45.88%,个人投资人比例为54.1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基金银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泸州老窖、东阿阿胶和桑德环境,持股市值分别为2.35亿元、1.2亿元和1.09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 8.83%、4.51%和4.1%。

  基金银丰认为, 国内资本市场调整的时间比较长,振荡空间正逐步缩小,可能下半年也将维持振荡走势,结构机会大于整体机会。利率水平走低,企业盈利下降,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的关系,资金流入少,企业融资和股东减持压力大。因此,A股整体难以持续走强。

  “我们将在股票投资方面更加积极主动,重点在新兴产业、消费、金融创新等几个方面研究、发掘和配置资产,同时加大交易频率,适当争取波段机会。” 基金银丰半年报明确表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