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建行半年净利1063亿元 同比增长14.5%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19:06

  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新增额均居同业第一

  建行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62.83亿元,同比增长14.5%。同时,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资本充足率为13.8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1.19%,分别较上年末上升0.14和0.2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利息收入增长对建行净利润的贡献率最大。上半年建行生息资产规模适度增长,净利息收益率有所回升,带动利息净收入最终实现1696.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86亿元,增幅16.46%;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74.75%。

  半年报同时指出,盈利的稳步增长还得益于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成本收入比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同时,加强风险管理,资产减值支出小幅增长 5.84%;此外,受汇率走势变化影响,实现汇兑收益24.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建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92.43亿元,仅较上年同期增加15.72亿元,增幅为3.30%;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2.63个百分点至21.69%。

  半年报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速放缓,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其一,国内经济增速趋缓,银行业中间业务收入增速普遍下滑;其二,受市场因素影响的相关产品增速下降;其三,受监管政策影响的部分产品收入下降。

  在净利增长的同时,上半年建行也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严格风险分类,积极处置化解风险,审慎足额计提拨备。截至6月末,建行不良贷款余额704.1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9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0%,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62.38%,较上年末上升20.94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加大了对信贷结构的调整。截至6月末,建行境内公司类贷款余额47201.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27%。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开发类信贷投放得到有效控制,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结构不断优化。同时,个人住房贷款重点支持百姓自住购房需求,余额14040.48亿元,增幅6.94%,余额、新增额均居同业第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