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收盘:两市满盘皆墨 沪指跌出41个月新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16:54

   新华网消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A股再现探底行情,满盘皆墨,创出41个月新低。

  上证综指以2085.37点跳空低开,全天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最终报收于2055.7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40点,跌幅为1.74%,全天成交额478.63亿;深证成指以8562.33点开盘,最终以8402.15点报收,跌177.03点,跌幅达到2.06%,全天成交金额548.16亿。

  板块方面,仅环保工程、ST板块逆势上涨;多数板块在稀土永磁概念、券商和新材料板块的领跌下继续下挫。

  个股方面,华联股份、秦岭水泥等10只个股涨停,精伦电子、广发证券等9只个股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今日A股下跌的主因首先是持续不断解禁,以及不断涌现的圈钱,对两市原本稀疏的资金再一次形成了打击。其次,上周部分基金还是选择了降低仓位,降至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直接导致市场的抛压加大;第三,从汇丰的PMI公布来看,短期中国经济还未见底,这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形成了压力。

  东方证券表示,对于大盘来讲,长线的下跌主趋势一直在主宰着这个市场,沪指将会重新去寻求支撑,随后才会有机会反抽。但由于在这个比较特殊的阶段,目前可能拿对品种比看对趋势更为重要,应该关注弱势品种的反抽以及强势品种的补跌风险。

  银河证券表示,股指处于短期下跌尾部,下跌空间不大,但经济疲软又使得股市回升乏力。年初以来的强势股补跌和弱势股企稳,这往往是底部特征之一,但也显示出当前投资所面临的尴尬:前期表现强势、前景看好的股票有补跌风险,前期弱势目前处于低位的又没有太大前途。保持谨慎,但不必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