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香港购买电子产品不一定划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5:25
       手机、电脑、照相机……在许多内地游客心目中,香港电子产品样式新、价格便宜。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内地网购风潮冲击下,香港电子产品的价格优势正在削弱,在丰泽等香港电器连锁店,部分同品牌型号的电子产品价格已经高过内地。

  以一款韩国品牌手机为例,在丰泽、百老汇等香港电器连锁店,该手机3G版本日前售价约为4500元(人民币,下同),而在内地人经常光顾的一些网购网站,其价钱约为4250元。另一款热销的台湾品牌手机,内地网站售价3299元,香港电器店则要3869元。

  除了手机,笔记本电脑在香港知名电器店卖得也比内地贵。某品牌触屏笔记本,内地卖7999元,丰泽、百老汇要卖9478元。而据在香港中资机构工作、经常帮内地朋友代购的杨女士介绍,除了少数极高端机器,香港照相机的售价也普遍比内地要高。

  面对这一现象,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分析说,香港是免税港,按理说电子产品价格应该比内地便宜,但由于香港电器店面临昂贵租金、人工等巨大成本压力,因此某些产品贵过内地网购价格也就不足为奇。

  丰泽等香港知名电器连锁店装修豪华且大多位于市中心,人潮密集带来了消费客流,也极大提高了租金成本压力。而在湾仔电脑城、先达广场这样类似北京中关村电脑城的地方,由于摊位简陋、人工便宜,电子产品价钱要便宜不少,成为港人选购电子产品的热门地区。

  记者调查发现,在湾仔电脑城某电讯专门店,上述韩国品牌手机售价为3760元,台湾品牌手机售价为3144元,品牌触屏笔记本售价为7900元,不仅比丰泽、百老汇等电器连锁店便宜许多,也比内地网站售价要低。

  不过,对于湾仔电脑城和先达广场这样的地方,内地游客似乎不太熟悉和信任。在大连一家外企工作的张先生经常来港旅游,他告诉记者,自己买手机会去丰泽、百老汇这些知名电器连锁店,“毕竟是正品行货并有信誉保证”。对于湾仔电脑城,他没听过也不太有兴趣去逛,“小摊位虽然售价便宜,却总担心会买到假货和二手货。”

  但是苹果系列产品,比如手机、平板和笔记本,香港售价比内地还是便宜不少,性价比较高。iPhone5S银色版香港售价约为4415元,内地网购价则为4898元;其他苹果产品例如平板、笔记本等,香港售价也比内地便宜几百至上千元不等。

  分析人士认为,香港是购物天堂,长期以来电子产品价格比内地便宜、上市比内地早,吸引众多游客来港选购。但随着内地网购兴起、产品上市速度“与国际接轨”及国产品牌崛起等,除了苹果系列产品外,吸引内地消费者来港购买电子产品的价格优势正在削弱。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