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际投行竞相看好新兴市场 大摩建议超配A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宁 发表时间:11-26 16:01

伴随A股市场对外开放加快,外资机构对A股影响力日益加深,他们关于市场的看法越发受关注。近日,以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国际投行都相继对新兴市场表达了积极看法,尤其A股更是成为国际投行眼中的香饽饽。

按照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沪深300指数明年底有望涨至5570点。昨日,A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指数涨幅达1.25%站上5000点,而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再破百亿,印证了外资对于A股的乐观态度。

大摩建议超配A股

日前,摩根士丹利发布了2021年全球策略展望。摩根士丹利策略团队表示,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呈现“V”形复苏,新冠疫苗的前景更加清晰以及持续的政策支持,都为明年的股市和信贷提供了良好环境。

对于中国经济及中国市场,摩根士丹利给出了相当乐观的预测。摩根士丹利将2021年的中国GDP增速预期从上次的8.9%上调至9%。该投行认为,中国国内消费复苏势头依然强劲,主要因为政府有力地控制住了疫情,给国内经济恢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海外经济也在持续恢复中,国外需求增长也支持了中国经济回升,特别是在明年上半年。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中国经济在2021年有望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人民币或持续走强。其中个人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居民储蓄的释放和就业市场全面复苏将是个人消费领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他预计,全球需求同步恢复也将提振中国制造业,私人资本支出有望回归强势增长。同时,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增速则可能逐步放缓。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一是中国经济将稳步复苏,二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升值,三是长期结构性机会。

摩根士丹利对MSCI中国股指和A股均给出继续“超配”的评级,对A股继续持乐观立场,认为估值仍有吸引力,“十四五”规划将提供支持,其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可能进一步提升。

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对相关市场做出了预测,上调其覆盖的一系列中国股指2021年底目标价。具体来看,香港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MSCI中国指数、沪深300指数2021年底最新目标价分别上调至28700点、11400点、117点、5570点,也就是说,明年底沪深300指数较当前收盘价将上涨11%。

多家投行给予增持评级

看好中国、看好亚太,已经成为很多外资机构的标准动作。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首席投资官Manraj S. Sekhon表示,新兴市场的表现近几年都由亚洲经济带动,加上新兴市场股票从年初至今表现良好,更有助于经济有效复苏。在控制疫情方面,包括东亚等主要新兴市场受惠于经济数字化转型,促使这些地区的抗疫表现比其他国家更有效,市场因此对新兴市场未来数年的前景感到乐观。此外,就疫后的潜在经济表现而言,东亚市场在应对疫后的经济活动明显有较好的准备,令其复苏速度有望比发达市场更快,因此前景更吸引人。

在分析科技股投资时,他表示,中国科技行业与西方有所不同,尤其是新经济、面向消费者及数字化方面都属于新兴模式。因此,分析西方及中国的科技不能用同一套标准,因为两者社会及经济状况不同,不过,中国科技将有望继续领先市场。

基于经济增长和利率继续保持在低位,高盛认为2021年亚太地区股市可能会进入“最佳位置”,预计全年收益率将达到18%,并给予中国股市增持评级。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近日就RCEP正式签署表示,这可能意味着,随着许多下游东盟经济体变得更具吸引力,旨在针对中国本土的中国制造商可能会重新考虑其业务策略。RCEP是中国与日本之间、中国与韩国之间的第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分析表明,就GDP而言,日本和韩国的得益最大,而中国台湾地区和印度作为非签署国的损失最大。

赵耀庭认为,消费和电子商务技术将从RCEP中受益。预计到2030年,RCEP每年将为该地区经济增加近2000亿美元。

他表示,随着成员国在未来十年将90%的产品关税降至零,降低打入中国本土市场的关税将增加区内国家之间的经济活动,包括澳洲牛肉、韩国化妆品等的出口。这将使亚洲消费类公司能够在区内发展业务和抢占市场份额。区内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可能会受惠,因为它们促进了跨境贸易和电子商务。尽管这一轮会谈未包括有关反垄断法和消费者信贷的电子商务法规,但RCEP为这些公司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可以作为未来增长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