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有生课堂”打开学生心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1:38

近日,宣城市教体局在全市遴选5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精心录制不同学段的“心灵启航”心理健康公开课,组织在全市中小学播放。

本次公开课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顺利适应新学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返校复课学习生活中,录制的课程包括小学1节、初中2节、高中3节。为了让课程能有现场感,让学生能有带入感,见屏如面,本次公开课均为“有生课堂”,授课教师不仅与课堂学生现场互动,而且与“电视机前”的学生遥相互动。

本次心理健康公开课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分别为:小学篇《做情绪的主人》(广德市实验小学教师张敏),引导小学生学会管理情绪,合理宣泄、转化消极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初中篇《珍爱生命绽放青春》(旌德县梓阳学校教师方颖)、《做自己的摆渡人》(宁国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教师邱先文), 引导初中学生辨析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感受和发扬生命力量,帮助初中学生构建积极心态,学会简易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品质;高中篇《与情绪为伴与压力共舞》(宣城中学教师鲍丽俊)、《合理归因助力成功》(宣城二中教师刘朝燕),着力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进一步提高压力和情绪管理能力,形成良好的意志品质,突出生命教育和生涯教育,培养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全市中小学校按照市教体局统一要求,每两周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或主题班会、心理讲座、同伴互助、团体辅导等活动,帮助学生掌握简便有效、容易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同时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家校协作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促进青少年学生幸福健康成长。(陈传福 肖雅琳 特约通讯员:王丽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