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暑期托管惠及更多家庭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15:04

在教育部相继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后,这个暑假怎么度过,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其实,暑期托管在有些地方已不是新鲜事。今年“双减”政策下,校外培训班不再是家长们的选择,那么,孩子们能送去哪里,这个问题就显得格外突出。

暑期教育需求加大,怎么应对?从上海、四川、浙江、海南逐渐成熟的托管服务中,我们看到,从教育部到各个学校,每一级部门都迅速行动起来,因地制宜采取了能最大程度满足需求的各种措施。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受新一拨疫情影响,各地部分暑期托管班按下“暂停键”,但绝大部分地区通过有关部门专业评估,在符合安全条件的情况下,都在想方设法持续着这一惠民政策。比如上海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还在正常开展第二期;成都16个城区,有7个区都正常开展暑期托管,等等。让暑期托管惠及更多家庭,是这个暑假,最温馨的话语。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