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浙江高校设立考古专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4:46

本报电 8月18日,浙大城市学院成立考古学系并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迎来第一批考古学专业本科新生。这是浙江设立的首个考古学系。

浙江的杭州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皆属世界文化遗产,南宋太庙遗址、余姚井头山遗址等19个项目都曾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表示,该校考古学专业建设将围绕“数字+”“城市+”“应用+”这几个关键词。其中,“数字”将成为最大的专业特色。据介绍,该考古学专业也将加强专业实习和实践技能教学,着眼于浙江地域特色的文化遗产资源,为浙江考古文博人才的培养,以及人才输出和科学研究做好储备工作。

(童笑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