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为繁华易素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09:18

焊花翻飞,照见22载航修路。从小小学徒工到一级技术专家,孙红梅展现的精湛的技艺、精进的精神、精忠的追求,正是“大国工匠”的最好代言。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这是孙红梅的人生追求。自打拿起焊枪那一刻起,她就选择忽略自己“女大学生”的身份,屏蔽掉外界的喧嚣与诱惑。既然挥斥方遒的战场不过是以毫米计的缝隙,那就毫厘不让、寸步不移。

这朵凌寒盛开在鄂西北山沟里的红梅花,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演绎了平凡中的非凡,为“工匠精神”增添新的色彩,为“中国创造”赋予更多期待,也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着更多的人,成为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梅花香自苦寒来,匠心唯有在基层一线中淬炼,匠心只能在矢志不渝中铸就。诱惑不可谓不大——多家企业开出几倍年薪“挖”她,然而,她把自己的人生“焊”进了群山中。正如孙红梅所言,只要全身心投入,山沟里也有大世界,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机会。只要像孙红梅那样,坚守素心,每个青年学子都能找到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