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东莞试点普通学校开设特教班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8:00

本报东莞11月2日电  (记者贺林平)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东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仪式上,记者获悉:东莞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市每个镇街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小学开设特教班;到2025年形成覆盖全市的特教班制度。

今年秋季学期,东莞市教育局开启了特殊教育班试点工作,选取南城阳光第六小学、石排中学、茶山镇中心小学3所普通学校作为首批试点,主要招收智力障碍、自闭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等类型的特殊学生,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团体社交、注意力训练和劳动技能等课程。针对多种障碍类型,学校还制作了校本微课集,供全校教师科普使用。与此同时,教师定期开展融合宣导课,让普通学生在课程中走进特殊学生的世界,了解特殊学生的日常行为举动,学习如何更好与特殊学生相处。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3日 12 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