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山东潍坊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8:00

本报潍坊11月1日电  (记者肖家鑫)把人才专家请进来,让人才专员走出去,打通校地双向联络路径,聚集高校院所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促进与产业的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实施校地人才合作“双百行动”,选派100名熟悉科技、人才工作的干部担任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才专员;同时从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选聘100名专家人才担任市内企业科技人才顾问,在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上走出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校地人才合作“双百行动”实施以来,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难题42个,引进高端技术人才780人、高校毕业生4.75万人,组织63名高层次人才申报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今年上半年,潍坊市经济发展5项重要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3%。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2日 11 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