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比亚迪开放接口 构建智能出行体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10:04

如果电动化被认为是上半场竞争,那么智能化就是下半场竞争,比亚迪在下半场选择了一条“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走别人现在还走不了的路”。9月5日,以“开放·创未来”为主题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正式发布比亚迪D++开放生态。

“开放”是比亚迪拥抱智能化浪潮的姿态。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就像手机智能化的过程一样,我们认为从封闭走向开放,也是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结合此前发布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加入D++生态的众多开发者,比亚迪超级智能出行生态体系已经构架完成。

D++开放生态是开源的车载智能开发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按照应用方向,分为“车应用开发平台”和“自动驾驶线控平台”两大部分。车应用开发平台是为开发者提供车载应用开发工具(SDK模拟器),并为全球开发者逐步开放341个传感器,66项控制权。针对信息类和控制类信号传感器,比亚迪将分为1.0版、2.0版以及自动驾驶开发者版进行逐步开放。

对于用户而言,D++生态和全球开发者的智慧,将让拥有Di平台、Di云、Di生态、Di开放四大模块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更强大的智能生命力,让出行生活变得更美好。例如,当你无法接送孩子上学时,它可以在车主预设的时间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接送小孩,车辆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在孩子们上下车时,第一时间主动通知家长,家长还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查看实时情况,并和小孩交流、互动。同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根据你的用车习惯,并基于对你的了解为你提出贴心建议。例如它会自主计算车主上下班的里程数据,并定制推送相应时长的娱乐内容,通过人脸识别功能专门开发的应用还可以针对不同性别推送区别化的内容。

会上,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家族正式亮相。据了解,开放生态让秦Pro成为能够“自进化”的汽车,是真正的智能汽车。目前,秦Pro已被预订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同时秦Pro车型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与以往产品不同,秦Pro包含有开发者版车型。在车型开放版本规划中,比亚迪计划推出基础版、生态开发者版、自动驾驶开发者版,各版本之间的差异主要集中在数据权限、控制权限、生态应用方面。三款秦Pro开发者版车型,在开放架构方面也有所区别。例如基础版的开发权限需要比亚迪开发者平台审核,而生态开发者版和自动驾驶开发者版则分别在账号绑定、购买车辆后获得免审核。会上,比亚迪还公布了秦Pro开发者版一系列特别权益,秦Pro将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