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趣】挖荠菜,一场欢愉的郊游(组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南漪湖畔 发表时间:03-20 10:49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心底,一种独特的欲念也在肆意滋长。周末,阳光驱散了多日的阴霾,温暖,明丽,蠢蠢欲动的我再也按捺不住,一声号令,老公和女儿齐齐响应,于是带上废弃的水果刀,几个手提袋,呼叫着下了楼,开始了我们的嘉年华——挖荠菜。

生在农村,逮鱼摸虾挖野菜充斥了我童年的记忆,跟自然亲近的渴望也因此在灵魂深处打上了深深的烙印。读书,毕业,工作,从乡村来到城市,淹没在茫茫人海中,童年的野趣成为远离乡土的我无法割舍的乡愁。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每年春天,我都会遵从内心的召唤,到乡野,到田间地头,寻寻觅觅,马兰头、娃娃拳、野竹笋,不同的时节有不同的焦点。这次,我们要找的是荠菜。

野生的荠菜好像有保护色似的,匍匐在褐色的泥土上,草丛中,并不起眼,但很难逃过早就火眼金睛的我,寻找,挖掘,洗切,和其他的美味汇成鲜美的饺馅,丰富一家人的味蕾。其实,美味倒在其次,过程中的欢愉胜于一切,多年来我乐此不疲,深受感染的老公和女儿已成为忠实的随从。

两个忠实的随从

一棵野菜,一份快乐

发现野水芹是意外的惊喜

春意正浓,随拍也是种乐趣

融入自然,让孩子汲取成长的养分

收获的欢愉不仅仅是一地的绿色,从不伸手做饭的老公竟主动剁起了饺馅、包饺子,足足包了15块钱的饺皮,哈哈,塞满了冰箱。

马兰头是我们下一次的目标


早春,是山水江南最柔媚的季节,宣城新闻网发布了《宣城最全春季赏花游宝典》,对,仅赏花,就罗列了17个好去处。一经发布,广为转载!呵呵,春的气息谁人能敌!踏青,赏花,挖野菜,找一处塘口静静垂钓……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去亲近自然。

腾点时间走出钢筋水泥的丛林,到郊外,到山野,去感受自然的芬芳,倾听生命苏醒的节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