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近日推出四项举措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来源:新安房产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8:58

为进一步强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主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创成,宣州区综合施策、序时推进、合力攻坚,在做好常规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四项举措破解一批小区创建难题,积极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

设置600个把式车辆停车棚

采取政府投入,并积极引入第三方民营资本合作的方式,根据因地制宜、统筹设置、便民使用、有偿服务的原则,投资1000万元对主城区260个住宅小区配建把式停车棚。统筹主城区物管小区和非物管小区户数配建停车棚600个,可停放把式车辆约12000辆。并安装充电设备,有效引导居民规范充电、有序停放。

设置1000个垃圾分类展示牌

通过学习借鉴湖州市做法,积极推广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投资30余万元在主城区生活小区制作1000个垃圾分类展示牌,设置在每组垃圾桶旁,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创造更加优美的小区环境。

设置6000个文明创建公益广告

对小区内原有老旧、破损、凌乱的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替换、提档升级,此举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走进小区,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设置的6000个公益广告专栏成为小区里的公益宣传栏、方便栏,集聚和传递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设置3000个文明提示牌

在公益广告宣传之外,充分利用公共绿地、墙体立面部位设置文明提示牌,做到在小区每幢楼前后都有,确保文明提示无处不在。目前已在小区设置3000个文明告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