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国建:做有梦想的追求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4:41

                                                                (汪传明)

近日,市委书记姚玉舟专程赶赴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向刚刚当选安徽省首批50名“创新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汪国建表示热烈祝贺。在近30年的工作生涯中,汪国建一直坚守在化工领域科技攻关的第一线……



做实体化工的践行者

今年51岁的汪国建是安徽桐城人, 2003年5月,他“加盟”到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才算真正安顿下来。用他的话说:“毕业后兜了一大圈,都没有脱离化工老本行,正好学为所用,在宣城亚邦这个大家庭里我总算找到了归宿!”

创业初期,困难接踵而来,压力如影相随。汪国建带领23名建设者吃住在简陋的厂房,昼夜轮班奋战,确保工期不延误。当时,上百公斤的配电柜无机械下货,他们就靠人抬肩扛;塑料阀门管线当地无从采购,他们就连夜驱车从常州买回;安装调试设备时,他硬是一个螺丝、一个阀门地摸索,使得机械运转达到最理想状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汪国建的亲力亲为下,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建设之初即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赢得了满堂喝彩的“开门红”——当年投资建设、当年投产达效,并在干事创业中形成了一种士气高涨、斗志昂扬、敢啃骨头的“钉子精神”!


做科技化工的探索者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动力,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汪国建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管企业生产经营之际,他担纲组建了公司技术中心,投资1300余万元添置了全自动注塑机、开放式炼塑机、平板硫化机、印刷效果验证机和电脑自动测色仪等研发设备,先后承担了多项省、市、区科技攻关项目,并被认定为“安徽省有机颜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宣城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组建技术中心只是助推“科技兴企”的第一步,依托技术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才是汪国建的真正用意。近年来,在他的主导和力推下,钠钼系复合催化剂、酞菁蓝清洁化生产、溶剂法铜酞菁,以及酞菁蓝15:4产品、彩钢漆专用BS产品、胶印墨专用产品、水墨专用产品等关键技术研发均取得重大突破。


做绿色化工的追求者

提起“化工”二字,人们脑海中首先浮现出浓烟四起、乌烟瘴气的画面,然而笔者在公司厂区穿行却没有闻到一丝异样的气味,也没有看到任何大气污染的画面。“作为一家以生产高档颜料为主打的化工企业,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一直秉承‘为生活增添色彩、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恪守‘人才为本、科技为先、品质为上、信义为重’的经营信念,矢志不渝地抓好安全和环保工作,努力做绿色化工的追求者!”汪国建如是说。

为此,该公司一方面常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处置应急事故演练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另一方面,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日处理污水达5000吨,目前工程正在施建之中,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用;再一方面,运用公司所掌握的核心技术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发展绿色循环经济。通过氨汽提、氨碳分离技术,每年可为企业新增利税650万元。三措并举、多管齐下,清晰地勾勒出宣城亚邦人致力于走绿色、低碳、生态型发展之路的美好愿景和执著追求。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高铁拆迁和高速建设的大好契机,严格按照企业《2014—2018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书》要求,科学规划建设厂房和生产布局,并在厂区广泛开展植绿、补绿活动,大力营建丹桂飘香、景色怡人的绿色工业长廊,经过2—3年脱胎换骨式发展变化,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将迎来新的春天!”憧憬公司明天,汪国建总经理充满激情而又十分自豪地说道。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