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这一季锦绣宣城,约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8:18

                                                            本报记者:秀勤


 

“山花烂漫,春光无边,这一季锦绣宣城,约么?”这是宣城对外发出的“旅游请柬”,也是宣城双手捧上的“文化大餐”。4月1日-4月29日,宣城第二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震撼来袭。天天有惊喜,全民乐翻天,4月的宣城盛装出迎、广纳四海宾朋,这一季锦绣宣城,我们相约敬亭山!

内容更多更给力

首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八方游客,而本届自当更加出彩。

本届三月三敬亭山文化旅游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由六项增加到十一项,即“敬亭山杯”全国青少年诗歌征文活动、全国著名诗人采风活动暨“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敬亭山全民健身登山比赛、敬亭山广教寺“素食文化节”、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敬亭山民俗文化展演、“敬亭山杯”第二届皖南花鼓戏大赛、“山水诗乡·多彩宣城”暨“印象·敬亭山”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春游宣城”旅游营销活动、敬亭山车展房展会。

全国游客在敬亭山可以登山访古、修学礼佛,亦可赏花交友、健身采风,还可以观民俗、吃素食,如此丰富多彩,怎能不约?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好地畅游宣城,市旅游局推出了“春游宣城”旅游营销活动,内容包括开通长三角重点城市“宣城旅游直通车”、组织长三角旅游自驾游宣城、发行“宣城人游宣城”旅游惠民套票、出版《跟着课本游宣城》、推出若干条研学精品线路、举办新浪安徽研学旅行首发团等等。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游客在敬亭山观光旅游时也会收到各种旅游宣传资料,如宣城旅游地图、旅游指南、《美在宣城》DVD光盘等等。市民若想了解地更加全面,就着时间上敬亭山“凑个热闹”,还可以关注“宣城旅游”微信,便能获取民俗文化旅游月各项活动安排时间表,了解最新宣城旅游资讯,享受全方位旅游公共服务,实现“一机在手畅游宣城”。


吃玩赏乐嘉年华

十一项旅游活动样样都有“看头”,为了让市民一目了然,记者简单地做了下梳理。

文艺派——全国青少年诗歌征文活动、全国著名诗人采风活动暨“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和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都是属于文艺派。据介绍,摄影展会在敬亭山绿雪茶社及观光沿线展出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200余幅,诗人采风活动的作品和青少年诗歌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都会在《诗刊》上发表,且会在4月18日晚举办“敬亭之春”诗歌吟诵会。

运动派——敬亭山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敬亭山全民健身登山比赛。4月11日至12日,全国300名专业山地自行车赛手将在敬亭山展开角逐。4月18日,市、区两级机关干部职工、市民、游客和登山爱好者开展徒步登山比赛。喜欢运动健身的市民可以前去一展风采,亦或是观战助威,火爆竞技的热闹场景定会让你热血沸腾。

欢乐派—— 敬亭山广教寺素食文化节、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敬亭山民俗文化展演、“敬亭山杯”第二届皖南花鼓戏大赛和敬亭山车展房展会。4月19日,素食烹饪评比及品鉴活动和青年交友大会同日举行,市民可以“各取所需”,4月21日,来自宣州、广德、宁国等县市区的龙灯、舞狮、旱船、马灯等各类民俗表演隆重登场,4月23日至27日,南花鼓戏大赛是天天唱大戏。品素食、交朋友、赏民俗、观车展,热热闹闹,精彩纷呈,岂可错过?

行尽宣城皆是景,一城山水满城诗。三月三敬亭山传统民俗文化旅游月是宣城的一张旅游文化名片,它将充分展示和挖掘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宣城。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