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母爱永恒 不忘感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8:40


                                                      (本报记者 尘胥)

她的儿子出生没多久患上“肠套叠”,因延误治疗而导致孩子大脑发育受到抑制,智力永远停留在了6个月。自那时起,她就寸步不离地照顾病儿,这一晃就是52年。作为母亲,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不用说,这种感觉是世界上最痛苦的。在发病、治病和照料中,她和儿子共同面对,经历了生死、意志、耐力、理智和情感的考验。她叫胡天芬,一位来自宣州区水东镇的八旬老人。

无独有偶,她今年70岁,是一位一生都没有离开过大山深处的老人,丈夫早逝,她一个人将儿子拉扯养大,后来儿子又不幸染上了毒瘾,被送到安徽某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伤心的母亲后来在得知儿子戒毒期满的消息后,决定走出大山,接儿子回家。她卖掉养了很久的猪,卖掉存了很久的鸡蛋,一路艰辛,来到儿子所在的戒毒所。当儿子看到年迈的母亲时,感动得痛哭流涕,“母亲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真的对不起母亲,我这就跟她回家,好好孝敬她!”

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

著名诗人洛夫曾这样赞美母亲:“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母亲赋予子女生命,教会子女在生命之路上无畏前行。

其实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序列中,并没有专门的父母之节,母亲节是舶来节日,却得到了越来越多世人的喜欢。面对母亲节,大家似乎都不再羞于表达,而是把对母亲的爱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报纸上、微信中、微博里、网络间,到处充盈着我们对母亲节的爱意表达,母亲节的热度也一年超过一年。

这其实是好事,因为我们需要有一个特殊日子来向母亲表达子女的爱。每年的母亲节,许多有心的孩子会通过给母亲买花、做饭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这都是作为儿女的孝顺表现。

母爱是无价的,当孩子呱呱落地直到长大成人,母亲无时不在牵挂着自己的孩子。作为儿女,我们只能用孝顺来报答母亲。

今年的母亲节又快来了,不论自己有多忙,都请暂时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推掉工作中不必要的应酬,给母亲打个电话,或是回家陪陪母亲,和老人家聊聊天。

我们身边有很多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本报策划了母亲节专题,用最真实的细节、最动人的场景、最质朴的语言,来记述几位母亲的故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一起感恩母爱吧!并真诚祝愿所有母亲都能感受到儿女的爱,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同时,我们真诚期望在剩下的364天里,也能多为母亲买几次鲜花、做几顿饭、旅几次游——因为,孝顺不能局限在母亲节这一天。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