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关键小事”专区在皖事通APP上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4:41

近日,我市在“皖事通”APP宣城分站开辟“天天有感的小事”专区,首批上线43个市民日常生活中高频办理的“关键小事”,涉及出生、入学、就业、生活、缴费、疫情防控等6个领域。

“关键小事”专区是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局高效统筹“无形、无感、有用”的数据基础建设和“有形、有感、有效”的应用场景建设,推动企业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实现速办秒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市“关键小事”专区已开辟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渠道,累计上线“关键小事”63个。出生方面包括出生一件事、重名查询等,入学方面包括学区查询、学历查询、教育缴费等,就业方面包括手机招聘大厅、公积金、居住证领取等,生活方面包括个人医保参保、一键挪车、掌上公交、法律援助服务预约、宠物权证服务等,缴费方面包括水电气费缴纳、手机充值等,疫情防控方面包括来返宣登记、密接人员自查、核酸采样信息等。下一步,“专区”还将按照民生优先、高频优先的原则陆续上线更多特色小事,并向县级延伸。

让数据高效跑腿,推动企业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实现速办秒办,是“智慧宣城”建设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通过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力推进各部门数据的联通共享,构建起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层级交换的高速通道,为数据资源的高效配置,政务服务领域高频事项的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以及各类场景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