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惠民菜篮子"优惠持续到中秋节结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5:12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惠民菜篮子”今年被省委省政府列入20项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已经正式启动2022年中秋期间“惠民菜篮子”,老百姓们又能享受到“一元菜”“惠民菜”了。

据了解,由于近期高温天气,各地蔬菜等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为平抑全省“菜篮子”价格,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此次全省统一惠民销售时间截止到中秋节假期结束。

市区共有7家商超参与活动: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府山店、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万达店、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敬亭春晓店、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江南书苑店、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金三店(人民医院旁)、宣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宣城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购物中心。其他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正在有序推动中。

活动期间,各地门店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惠民销售的蔬菜价格要低于同品种市场均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要低于同品种市场均价5%以上。同时在惠民销售的品种之外,增设“一元菜”等低价菜,扩大优惠幅度。

为方便市民购买惠民菜,市发改委要求,此次参加活动的各门店要根据店铺实际,对生鲜卖场进行适当调整。除肉、禽、蛋及豆制品以外,其他蔬菜品种销售区域要相对集中,店铺要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划分出“惠民菜”专区;与“惠民菜”品种相同,因产地、品质或作为净菜销售等原因,其价格不执行“惠民零售价”的,不得使用“专用标价签”;卖场所有在售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商品名与“惠民菜”不得重复,同品种菜品应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

同时,市发改委将组织人员在活动期间加强市场巡查,确保“惠民菜篮子”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惠民菜篮子”带来的优惠。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