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15:38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岁聿云暮,日月其除。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迈入了崭新的2023年。

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去年12月上旬以来,我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全体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配合下,目前已平稳度过第一波感染高峰期。值此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保护您和公众健康,减少感染风险,确保大家一起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我们真诚向您倡议:

一、注重个人卫生习惯。外出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

二、做好返乡个人防护。返乡人员在客运场站、客车、客船公共区域佩戴口罩,返乡后要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开展抗原检测。

三、科学合理就医。无症状感染者、症状轻微的患者自行居家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前往发热门诊(诊室),症状严重确有必要前往发热门诊(诊室)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动员家人尤其是家中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和第二针加强针疫苗,做到“应接早接”“应接尽接”。

五、落实农村地区防疫要求。密切关注家中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有基础疾病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如有不适请及时拨打家庭医生电话咨询,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必要时通过基层医疗机构绿色通道及时转诊到上级医院就诊。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惟其艰难,更显坚毅。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全社会人人都是参与者。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愿疫情早日消散,待春暖花开,人间皆安!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宣城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5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