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14:47

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岁月更迭,辞旧迎新。癸卯兔年将至,绚丽烟花、声声爆竹为新春佳节增添了许多的喜庆气氛,但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产生较大噪声及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更加欢乐、清新、文明、安全的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地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

二、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以身作则,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和带动周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三、做节庆新风尚的引领者。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丰富新颖的节庆方式,过一个安全、环保、低碳的新春佳节,引领绿色健康的节庆新风尚。      

四、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积极举报违法制造、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为创造文明、绿色、平安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