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宣高速改扩建最新进展
来源:大江资讯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10:34

芜宣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记者近日从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办获悉,目前芜宣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右幅路基、桥梁工程桩基及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计划到今年9月,项目完成右幅道路改扩建。到今年底,全面建成芜宣机场互通(含收费站)工程并具备通车条件。

据项目办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023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克服了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环保标准高、交通导改复杂等各项挑战,通过不断整合优势资源、科学组织施工,奋力拼搏,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一期概算投资63.85亿元,开工累计完成22.48亿元,占总投资的35.21%。

目前项目清表完成100%,桩基完成65.74%,盖梁也完成过半。


作为项目关键节点工程的清水河特大桥,既有桥全长1120.5m,原为V级航道,现为芜申运河Ⅲ级航道,因左幅老桥跨径不满足航道要求,需拆除重建。右幅桥梁则分离增建,新建桥长为1345米。目前,清水河大桥右幅主桥已完成主纵梁、拱肋、风撑安装,正在进行主拱系杆张拉。预计到今年底,完成清水河特大桥右幅新建,并完成左幅老桥拆除及新建下部结构工程。

为提早发挥芜宣机场交通枢纽作用,完善机场周边路网结构,芜宣机场互通立交也在加快建设。目前芜宣机场互通立交基本成型,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力争今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G50沪渝高速、G5011芜合高速宣城至芜湖段改扩建项目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横七”——上海—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芜宣枢纽以南4.3公里处,顺接G50沪渝高速广宣段,沿既有G5011芜合高速路线改扩建,终点位于芜湖主线站。概算投资72.23亿元,路线总长55.531公里。扩建工程全线采用既有高速公路两侧加宽为主、局部单侧加宽的“四改八”方案,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还将原位改扩建芜宣(枢纽)、湾沚、六郎(枢纽)等3处互通立交,新建芜宣机场互通立交。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