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隔离点做志愿服务的妈妈隔窗为儿子加油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11:43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肥西一隔离点做志愿服务的妈妈 隔窗为儿子打气加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妈妈爱你。4月30日下午,在肥西县一个隔离点发生了让人泪目的一幕。儿子和在隔离点做志愿者服务的妈妈隔着玻璃相见,妈妈给刚参加过体育中考的儿子写了这张字条,为孩子打气加油。

4月20日,住在肥西县紫蓬镇兴庄村的吴灿芬接到通知,迅速收拾换洗衣物,率先赶到集合点。进入隔离点后,吴灿芬被任命为生活保障组和物资保障组及人文关怀组3个小组的组长。

接受任务后,吴灿芬及时了解情况,迅速进入角色。为了确保送餐安全,她逐个电话摸清被医学观察人员的饮食习惯,有无忌口的食品。她一一记在笔记本上,并联系配餐酒店要因人而异配餐。就像消防救援队员一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除了做好工作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的物资保障以外,她还要负责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每天记录所有人员的体温……

在隔离点辛苦工作十天,今年参加中考的儿子成了吴灿芬的最大牵挂。4月30日下午,儿子参加完体育中考后独自来看妈妈。因为有规定,儿子不能进来,妈妈也不能出门,当妈妈看到儿子时,泪水一下就夺眶而出,她只能隔着玻璃在字条上写了三行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妈妈爱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