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了一群特殊的孩子 她7年花费290多万元在岳西创办特教学校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7:17

7年前,在潜山市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许慧玲,丢下正在上初中儿子,毅然来到岳西创办岳西特教学校。为了一群特殊的孩子, 7年来,许慧玲花费了290多万元,奉献了自己全部的爱。

2015年初,在潜山市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许慧玲通过朋友的推荐,得知岳西县需要创办一所特教学校,随即与当地主管部门对接。

后来,许慧玲毅然不顾家人的反对和正在上初中儿子的学习需求,只身一人,到岳西筹建特教学校。

学校筹备期间,许慧玲不断跟家人分享学校愿景、筹备进展。不久,丈夫王江也转变态度,在教育部门的协调下,来到岳西陪伴妻子。

王江在学校既当驾驶员,又当后勤管理人员和维修工。大到建房、修缮校舍,小到换龙头、通下水管无一不做。办学初期,许慧玲带着老师教学生文化、做操。

智障儿童学得慢,甚至连扫地这样的简单劳动,也要教上几十遍。孩子们刚开始并不老实,有时猛地拽下她的眼镜,起初两年,许慧玲先后换了三次眼镜。

有的小孩甚至趁她不注意,抓破了她的脸;有时踢她一脚;有时把她的茶杯扔到窗外。

然而,许慧玲并不灰心,为此她想到用一些小玩具、食品、学习用品奖励坐得下来、听得进课、能慢慢自理的孩子。不久,这些学生就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

学生们从开始坐不了一分钟,到现在的一节课;从一个大字不识,到现在正常运用加减法;从生活不能自理到帮家长干活,这些,让家长们格外高兴。

从2016年特教学校成立至今,学校由3名教师增加到11名,有2名外地教师在岳西安家立户。学生也由14名增加到83名,并有6名学生转入公办学校就读。从学前班到小学、集体课和一对一教学;从单一的文化课到绘画、文艺表演;从一般劳动到劳动技能学习;从为孩子过集体生日到多种形式帮助孩子融入社会,许慧玲夫妇用尽了心血。

学生王刚的父亲说,孩子已经16岁了,而来学校前,一个大字不识,现在,不仅能写自己姓名,还会2位数的加减,生活上也能自理了。

王刚的父亲感慨道,自己一个孩子都带不好,许校长和老师们带几十个孩子可真不容易。学生吴冬冬的奶奶说,孙子10岁,来之前,坐不住、喜欢摔东西,刚入校时,天天把同学的杯子甩到教室外,在家还砸碗,摔花盆。现在变了,不仅坐完一堂课,还会写父母的姓名、手机号,也不摔东西了。多亏许校长和老师们的爱心、细心和耐心。

7年前,许慧玲儿子上初中时,虽然夫妇俩连孩子教室在几楼都不知道,但却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儿子如今已考上了向往的大学。

7年来,许慧玲为了特教学校和残障学生,从开始支付教师工资,到房屋整修,再到新建教学楼,他们用自己的积蓄,先后已经用去290多万元。

如今,夫妇二人初心不改,在岳西县里支持下准备扩大规模。许慧玲的目标是,不仅让这些学生能生活自理、减轻家庭负担,还要让他们能升学、就业、养老。下一步还要建校办工厂、创造庇护性就业岗位,做到康复、医教、劳动技能、就业为一体,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生活的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