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看到视频有在沪打工老乡求助 安徽老字号企业定向支援急需物资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9:20

“防控攻坚,八方支援。”上海此轮疫情爆发以来,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社会各界也迅速响应、奉献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4月28日晚上8点左右,由安徽老字号企业金裕皖酒业定点援助阜阳市邴集乡三和村在上海打工人员,生活保障物资的车辆连夜启程,一路向东奔赴上海。

据悉,这一批定点援沪物资,共有方便面1370箱、面粉5吨、挂面0.5吨、非转基因食用油300桶、食盐320袋等生活保障物资,总费用80420元,为阜阳市邴集乡三和村在沪人员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金裕皖酒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国家企”的企业行为准则,展现了有热度更有温度的温情公益理念,也体现了热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高尚品格。

“我能想到他们困难,但没想到有那么难。”提起这次定点援沪,金裕皖酒业公司董事长段兆法情绪有些激动。4月26日晚上,一条点赞近20万的抖音视频,引起了段兆法的关注。阜阳市邴集乡三和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影娟,打电话安慰情绪不稳定的在沪打工人员时得知,他们不仅没法上班又要续交房租,而且“不敢多吃,一天才吃一顿饭”。

27日上午,段兆法推掉工作,驱车前往邴集乡三和村,找到了三和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影娟,详细了解了三和村在沪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做梦都想回家,但是在上海再难,都不会回去给家里添麻烦”、“现在就想要一些家乡的面粉与面条吃吃”。

段兆法被深深地触动了,“我一定要做些什么。”随即,段兆法与上海市界首商会秘书长张峰电话联系,当得知援沪物资可以送抵上海,并且他们已经在为界首在沪人员派送物资的时候,段兆法当即决定为三和村在沪困难老乡定向支援一批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同时,还通过在上海的老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消息,金裕皖的定点援沪车辆,帮忙捎带药品与奶粉这两种紧急物资,可让家人提前买好送到金裕皖酒业,登记后随同援沪物资一同送往上海。

此次援沪行动,由金裕皖酒业发起,与阜阳市邴集乡人民政府、上海市界首商会联合开展的。金裕皖负责提供生活保障物资及车辆运输工作;邴集乡人民政府提供三和村在沪人员的姓名、电话、住址等资料;上海市界首商会确保物资精准、快速地送到三和村在沪人员手中,帮助解决援沪物资“最后一公里”的燃眉之急。

“此轮疫情以来,安徽老字号协会持续关注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我们将呼吁更多的老字号企业家向疫情防控地区伸出友爱之手,社会各界一起携手抗疫,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安徽省老字号协会执行秘书长俞云海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