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地铁上幼童突发不适 同车厢内一辅警伸出援手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3 16:45

6月10日14时45分,合肥地铁二号线由南岗站开往三十埠站方向,一名幼童突然身体不适,独自带着孩子出门的妈妈慌得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乘坐地铁前往三里街站参加训练的辅警杨文成恰巧与幼童在同一节车厢内,他发现情况后,立即跑到孩子母亲身边,询问家长孩子情况,并建议孩子立即送医。列车在四牌楼站停下,辅警杨文成抱过孩子,带着孩子母亲,至四牌楼警务室先期对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并用电子体温计为幼童测温。

在准备拨打120电话时,由于幼童出现抽搐,考虑到120救护车到地铁站较慢,省立医院就在附近,在征得孩子母亲同意后,他与同事又抱起孩子,从四牌楼站B口向省立医院急诊处赶去。孩子母亲急得不行,一边联系家人一边跟在后面察看孩子,而两人则一直安慰孩子母亲。很快,三人将孩子送到急诊室。

目前,经过医院抢救,孩子已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