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一狱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5毫升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8:50

6月21日,当天的捐献历经 5小时,安徽九龙监狱民警李爱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5毫升, 成为马鞍山市第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爱,马鞍山人,中共党员、一级警司。2005年5月,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就读的他第一次无偿献血,2012年10月,他在马鞍山第三次献血的时候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如今,李爱无偿献血累计已经超过4000毫升。

2022年4月中旬的一天,值勤结束后的李爱看到手机有来自马鞍山的未接电话就回拨了过去,原来是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通知他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他当即表示,如果患者需要,他愿意为其捐献。

五一节前夕,刚到武汉休假的李爱又接到电话:患者医院申请加急,需要同时进行高分辨采样和捐前体检。家人对李爱的善举都很支持,可是因为疫情防控规定,李爱无法回马鞍山。并且,单位很快也来了通知,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他只能在原地候命。

因为收到马鞍山市红十字会的捐献协调函,单位经请示特批李爱可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回马鞍山。但当时,马鞍山对李爱14天内行程卡的防控规定是必须要隔离7天后再监测7天。

怎么办?中华骨髓库马鞍山站打破常规直接向安徽省红十字会曹芦松秘书长求助。曹秘书长得知情况后,和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了协调。5月3日上午,湖北省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特地加班陪同李爱到医院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进行捐献前体检。5月12日体检结果寄达马鞍山,5月18日高分辨配型结果全相合,5月19日患者移植计划制定,5月20日李爱捐献计划制定:6月16日入院,6月21日捐献。

据了解,这样的爱心捐赠故事在马鞍山曾多次上演。2021年马鞍山“熊猫侠”自驾往返千里捐献血小板,就在一个月前,还是马鞍山志愿者从海南到合肥千里“飞的”捐献爱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