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蚌埠一处电力设备突然起火 热心市民冲进暴雨中提醒路人闪避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6:42

7月10日晚,蚌埠市区普降暴雨,一处电力设备突然起火,目睹该险情的一名市民边报警边冲进暴雨中提醒路人注意闪避的视频在当地流传,引发不少市民点赞。“我承认你在雨里忙着,跑来跑去的样子真的好帅。”有人这么说。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7月10日傍晚6时20分许,暴雨中,位于蚌埠市蚌山区胜利街道辖区兴业街百合公馆西门路段的一处箱式变压器突然爆出火花,哧哧声中时不时伴有爆炸声响。而此时由于暴雨突降,慢车道上的来往电动车和行人非常多,情况非常紧急。一位身着白色T恤衫、黑色长裤的男子一边拨打着电话,一边在暴雨中提醒行人不要再往前行。

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与视频中的男子周桂成取得联系。周桂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店里看店,听到外面有爆炸声响,便出去看了一下,发现是路边的变压箱着火了,火花四溅,没有多想就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119救援电话和供电公司的客服电话,看到现场还有路人经过,他就跑过去在雨中提醒行人不要再往前走。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的间隙,他还找来了垃圾桶把一边路口封上,同时用铁皮一起围挡,直到应急救援人员到来把火彻底扑灭,他才返回家换衣服。

周桂成的行为恰巧被路过的行人拍摄下来,传到了网上,引起不少市民朋友点赞、评论。有转发者表示:“我承认你在雨里忙着,跑来跑去的样子真的好帅。”

周桂成告诉记者,因为事发突然,在寻找封堵物的时候,他的手部被铁皮围挡物划的都是伤口,直到回到了家,浑身湿透的他才感觉到疼痛,才发现被划伤了,而手机也在这场大雨中淋坏了,“没有啥,不出事就是最好的。”

记者今日下午从蚌埠供电公司了解到,当时,大风暴雨恶劣天气造成该处高压分支箱内绝缘设备被击穿短路起火,供电公司已连夜抢修重新更换,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