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遭遇困境时她说遇到"天底下最好的警察" 合肥这一幕被全国网友盛赞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17:38

开公交车26年,转开大货车才一年多,为生计奔波的湖北十堰王大姐,今年7月2日凌晨下合肥时误闯了禁区。近三个小时兜兜转转,走投无路之际,50多岁的她,说自己遇到了"天底下最好的警察"——正在附近执勤的合肥公安局民警周力伸出了援手。"给我引路送水,还把自己电话留给我,让我到了报平安。"7月20日,王大姐告诉记者,合肥民警这番暖心之举,这么多天一直让她怀揣感动,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太崩溃 外地司机凌晨被困

7月2日凌晨1点多,合肥市区一个查酒驾的现场,合肥市公安局民警周力和同事正驱车前往。行至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五里墩立交桥上桥口附近时,路边的一辆大货车,以及一位挥手的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挥手的正是大货车驾驶员王大姐。从同行车队掉队,加上对导航软件使用不熟,她被城市道路的限高架拦住,兜兜转转近三个小时,"咋都走不出来。"

王大姐原本开了26年的公交车,退休后因为家里格外困难,50多岁的年纪为了生计,又开始从事大货车驾驶。虽然是一名"老司机",但她开大货车的时间却不长,道路不熟悉。

又热,又累,失去方向的王大姐已经陷入崩溃的边缘。黑夜里,远方闪烁着的红蓝色警灯,像一道光一下子照到她心里。

很感动 温暖关怀让她安慰

"当时他走下来,我是很怕他处罚我的。"警车停下,王大姐上前向周警官求助。"没想到他听我说完,就特别关心我。"王大姐回忆,自己的心一下子就温暖起来。在了解情况、教育警告之后,周警官接下来的一番行动,更让她出乎意料。

"他说让我跟着警车,把我带到出城的路上去。"看到王大姐急着满头大汗,周警官还递过来一瓶水,她抹着眼泪上车一路跟随。跟在警车后面,看着红蓝警灯闪烁,王大姐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由于还有执勤任务,他们在二环路上分别。周警官又做了件让王大姐感动的事情,他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把号码留给了她。"他跟我说,你赶时间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四个小时要休息下,到目的地后打电话报个平安。"王大姐连声道谢。

有温度 依法执法宽严并济

第二天一早,顺利到达泰州目的地的王大姐,向周警官报了平安。"我开了这么多年车,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警察。我真的很感动,这两天还在想着要做个旗子寄给他。"7月20日下午,仍在省外出车的王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张罗锦旗的事情,这是眼下的一件"大事"。

在合肥民警周力看来,这不过是他参与执勤的日日夜夜里,最普通的一个场景。提到这件援手的"小事",周力说,常年在路上他们深知,深夜还在出车的外地司机,谁不是为了生计。"在不影响我们工作的情况下,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这则真实记录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也引发全国网友的点赞,很多人被安徽警方快速效响应、温情执法的举动所感动。而依法执法,宽严并济也是周力在工作中一直思考的问题,"警察是让老百姓看到心安的职业,真的有困难,我们会在职责范围内给大家提供帮助。"

在收到王大姐报平安的短信后,周警官本能地有"碎碎念"起了交通安全提醒。在那则短信的结尾,他又补充了一句,希望传递一下安徽人民的热情,"江淮大地欢迎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