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身陷激流险象环生 泾县辅警跳入河中成功救援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7:18

7月19日,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王月明、江伟成不惧个人安危险,跳进湍急的运河中,成功救起一名被困急流中的中年男子。

7月19日13时30分左右,因天气炎热,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居民查某某(男,50岁)独自一人来到泾县泾川镇巴子岭运河桥下游泳消暑。因查某某不会游泳,为防万一,他套上了救生圈。

让查某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因泾县运河平均水深都在5米以上,加之河面宽阔暗流涌动,不一会急流就将查某某冲到了河中央,并随着水流往下游漂移。由于查某某不会游泳,顿时惊慌失措,遂大声呼喊:“救命……救命……”虽然有救生圈托举,但越往下游水流越急,危险越大,查某某时刻都有生命危险。

岸上群众听见呼救后,虽想救人,但因水深水急,不敢贸然下水,便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处警指令后,特巡警大队2个巡逻组风驰电掣般赶到现场,此时,查某某正痛苦地在河中央挣扎。处置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情绪,同时辅警王月明、江伟来不及脱衣服便携带游泳圈、救生衣、救援绳迅速跳入河中向查某某游去,经往返近百米泅渡,成功将查某某营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一场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险情被成功化解。

泾县警方在此提醒,夏季炎热,要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下水游泳消暑,严禁不会游泳的人员下水游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