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4岁男童沿着防盗窗爬楼 濉溪3名供电员工接力救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7:31

独自在家的4岁男孩从五楼爬出防盗窗,爬到三楼时被邻居发现紧紧抓住。三位路过的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员工见状赶紧救人,一人顺着防盗窗爬到三楼抱住孩子,另外两人在楼下接力,众人合力将小男孩安全救下。

三位供电公司员工接力救人(视频截图)

工作路上合力救下小男孩

9月19日上午,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的乔平、王含粮和刘凯三人去辖区书香雅苑小区安装电表。进入小区后,还没到工作的地方,他们发现一栋楼下有很多人在围观,顺着围观人群的目光一看,把他们吓了一跳。一位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扒在三楼一户居民家的防盗窗外,悬在空中、十分危险。

“我们平时会上杆子接线,不怕高。”乔平9月20日告诉记者,他的孙女和那个小男孩差不多大,看见孩子处在危险情况下,他和同事们没有多想立刻决定救人。

乔平平时工作时爬高都会系着安全带,然而当时顾不上,试了试楼面的防盗窗和栏杆还牢固,他就顺着栏杆和防盗窗从一楼外墙爬到了三楼。“小孩子当时还好,也没哭,还和我说他的鞋子掉了。”乔平说,当时孩子所在三楼的一位居民为了怕孩子掉下去,从屋内紧紧抓着孩子,他爬到孩子身边后赶紧抱着他安慰地说,“抓住我没事。”

在乔平爬到三楼救孩子时,他的同事王含粮和刘凯也通过群众拿来的一个梯子,从一楼爬到二楼一处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准备协助乔平将孩子救下来。在事发现场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他们一人站在窗沿上,接住乔平递下来的孩子,另一人则护着他。“王班长个子高些,他站在那接住小孩子,我站在旁边扶住他,以防万一。”刘凯告诉记者,王含粮在二楼安全抱住孩子后,他下到梯子上,再从王含粮手中接住孩子,随后将孩子递给地面上的居民。就这样,众人接力,将悬在三楼空中的孩子安全救下。

4岁男孩从五楼爬到三楼

小男孩被成功救下之后,当地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看孩子已经安全,乔平他们三人离开了现场,继续赶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刘凯是事发小区的客户经理。9月19日上午11点多钟,孩子的母亲赵女士从小区业主群里添加刘凯的微信后,感谢刘凯他们三人营救出她的孩子。刘凯说,“不用谢,谁碰到都会这样做的。”为表示感激之情,9月19日下午2点15分左右,孩子的母亲赵女士专门到濉溪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感谢见义勇为的三人。

刘凯 乔平 王含粮

9月20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赵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4岁,平时不会一个人在家,当天原本要上幼儿园,但当天孩子有些不舒服没有去上学,赵女士安顿好孩子之后赶去附近一家工厂上班,没想到孩子在家差点发生意外。

据介绍,赵女士家住在五楼,虽然家里也装了防盗窗,但孩子不知为何爬了出去,爬到三楼被一位邻居发现,紧紧抓住了孩子,幸运的是三位供电公司员工经过,“他们救了我孩子的命。”赵女士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